close

11  

你好,第十一集:有用的文章便於網友搜尋與收集

提升網站的閱讀率,之前說過有三種文章:好笑,有用,另人感動。

有用的文章可以幫助自己網站的曝光率,原因很簡單,因為大多數的人遇到問題,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上網搜尋解答,找到了對他們有用處的文章,就解決了他們的問題。也許他們還會加入「我的最愛」,也許還會按下文章上方的推文或分享到他們自己 FB 上的塗鴉牆。

但也許,他們看完了解決方法,就走了,再也不回頭! 也不會再看其他文章 >_<

什麼! 利用完就走了… 是啊! 那…怎麼辦?


好笑又感動人心的故事


在網路上,好笑和有用的內容,都很容易被網友分享,達到文章傳播的目的,但是力道都不及感動人的故事來得強烈!

如果感動人心的故事,再加上好笑有趣的元素,對人生有勵志與啟發的作用,可以引起更多的共嗚! 也能深入人心,保留更長久的記憶! 因為好看的故事,本身已經同時結合了好笑、有用、感動人心這三個元素。

我們從小就是聽故事長大的,從三隻小豬,白雪公主,灰故娘,狼來了,小紅帽與大野狼,賣火柴的女孩,伊索寓言,中國的24孝…等等,一直到長大了,都還會記得故事裏的情節,而且即使是現在上了年紀(我是說我啦!),還是很愛看迪士尼動畫卡通。

故事有情節,有內容,有歡笑,有感動,與我們的生活連結在一起,好的故事在看完之後,久久不能忘懷,甚至有可能因為一個故事而改變我們的一生。

如果我們可以把故事寫的動人,網路行銷的效應就開始發揮了!

但是寫故事的本事並非人人都會,就算會寫,也不見得能寫出感動人的故事。怎麼辦?

以我個人來說,寫故事,要注意細節的描述,細節要寫到讓人讀了之後,就能在腦海裏浮現出故事的場景畫面。
要能描述故事的細節,那不容易,除非自己就是故事裏的主角!! 或者你本身就有寫小說的能力…

大多數的人都沒有能力寫小說,因為小說是天馬行空,虛擬出來的情節, 既然如此,那我就們從自己開始吧!!
寫自己的故事… 很難嗎? 其實不會,只是你忘了許多你曾經發生過的事情!

回想一下,你和別人聊天的時候,是不是曾經聊過什麼關於自己的話題是讓別人想再繼續聽下去的? 那就是你值得寫下來的故事!

例如:
你可以一年花十天的時間去度假旅遊,別人卻不能! ( 這會引發別人的好奇,你怎麼可以請那麼長的假? 你到底做什麼工作?)
你可以很有恆心的拼完一幅上千片的拼圖! (為什麼你那麼有耐心,也許某些工作機會很想找這樣的人)
你可以從不認得ABC字母,卻在半年內聽懂外國人說的話… (怎麼可以進步那麼快?)
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之最! 用力的去發覺你自己異於常人之處吧!

11-2  

下集預告:讓別人記住你的臉! 超簡單的 EAMIL 照片簽名檔製作


P.S.有朋友一直問 VIVA 為何你的每個禮拜都寄信給我,你很認真欸!!
告訴你一個秘密 ~ 那是電腦自動幫我寄的
我只要排好流程,不用開電腦他也會幫我寄!

如果你也要電腦自動幫你寄信,可以參考底下影片~

建立自己電子報系統 ~ Getresponse

http://youtu.be/oe2dr5ab1os

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祝你每天都熱情的追逐你的夢想 !

網路新富 Viva  0937-899920    詳細自傳

 

vivalogo

logo3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故事 有用 網路新富VIVA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a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